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大行传达监管要求 年内各新增房地产融资至少1000亿元

文|财新 朱亮韬 武晓蒙
2022年10月08日 15:47
包括工行、建行、中行等多家大行9月底时都要求各地分行加大对房地产融资的支持力度,融资形式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居民按揭贷款以及投资房地产开发商的债券
2022年9月14日,广东中山,建设中的房地产项目。图:IC photo

  【财新网】楼市低迷持续之际,国庆节前支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金融和财政政策密集出台。

  财新从多方信源确认,包括工行建行中行等多家大行9月底时都传达监管部门的通知,要求各地分行加大对房地产融资的支持力度;具体指标是要求每家大行年内对房地产融资至少再增加1000亿元,融资形式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居民按揭贷款以及投资房地产开发商的债券

  一位大行总行的知情人士称,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收到监管部门通知,要求年内要新增至少1000亿元的房地产相关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