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贷增长仍低迷 多地推“带押过户”促交易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9月21日 11:09
“带押过户”有助于纾解传统模式下先行还贷或垫付需筹措资金的困难;不少银行业人士表示,当前楼市活跃度仍不乐观,个人房贷业务增速仍十分低迷
2022年8月8日,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的一片住宅区。所谓“带押过户”,即对于存在抵押的房产要上市交易的,无需先行还贷或垫付,一次申请即可实现抵押变更、转移登记及抵押设立3类业务的合并办理。图:中新社记者 刘力鑫

  【财新网】在楼市销售“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9月的房地产销售交易仍未有起色。除济南、青岛等多地继续放松限购,近期不少城市还推出“带押过户”的试点,以促进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不过不少银行业人士表示,当前楼市活跃度仍不乐观,个人房贷业务增速仍旧十分低迷。

  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近期称,《民法典》施行后,为进一步提升二手房交易安全性和不动产登记办理便利度,已全面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截至目前,南京市不动产登记机构通过与中国建设银行南京银行等50余家银行共同合作,全市已完成158套房屋“带押过户”登记工作,交易价值超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