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人民币市场地位与长期走强趋势不会改变

文|财新 王石玉 武晓蒙
2022年10月28日 17:36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收支顺差和对外投资净资产,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银保监会将持续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8.08万亿元,同比多增1.36万亿元。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也持续优化,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4.5万亿元,同比增长9.3%。图:IC PHOTO

  【财新网】“上升时期的经济,必然形成上升的货币。”近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目前遇到的困难是非预期因素造成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尽管短期内有一些不稳定因素影响,但人民币的市场地位不会改变,人民币长期走强的趋势不会改变。”该负责人强调,中国持续的国际收支顺差和巨额的对外投资净资产,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过去三十多年来,凡是看贬人民币的企业和个人都吃了亏。现在抛本币买外汇,将来一定会后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