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中国有条件尽量长时间保持正常的货币政策 维护币值稳定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0月29日 13:33
截至9月末央行已上缴结存利润1.13万亿元;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深化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资料图:易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金融工作情况,并介绍下一步实施稳健货币政策、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等工作计划。

  10月28日,易纲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做《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介绍了2022年金融工作主要进展及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下一步的工作包括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加强完善金融监管、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深入金融改革与对外开放、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五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