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投医药新变化,调仓增医械、减CXO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11月02日 07:30
公募基金三季度整体仍减配医药行业,但医疗器械因政策利好等因素受到资金关注
中信建投证券统计显示,医药细分板块中,主动权益型基金三季度增配医疗器械和制药板块,其中医疗器械配置比例环比增加最多,上升0.5个百分点至2.6%;制药三季度配置比例1.2%,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医药基金在10月因大涨上热搜,基民感叹“久违了”,医药投资关注度回升。情绪回暖之前,公募基金在医药板块做了哪些动作?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基金整体继续减配医药,但对细分板块态度分化。

  中信建投证券统计显示,医药细分板块中,主动权益型基金三季度增配医疗器械和制药板块,其中医疗器械配置比例环比增加最多,上升0.5个百分点至2.6%;制药三季度配置比例1.2%,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其余医药细分板块多被减配,基金对CXO(医药外包)板块的配置比例降至2.7%,环比减少1.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