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商务瘦身 转让旗下小贷和保理公司控股权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9月09日 17:22
主要是响应监管要求聚焦支付主业;同时,银联商务出售多家旗下支付子公司股权,目前旗下有5家支付公司股权在转让
江苏淮安,CHINAUMS银联商务电子支付金融服务网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联商务”)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和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转让公告,挂牌转让旗下重庆中金同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同盛小贷”)和中金同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同盛保理”)的控股权。

  公告称,股权转让完成后,银联商务可继续为小额贷款公司提供数据平台、渠道资源、商户覆盖等方面的协同合作支持。

  一位接近银联商务人士告诉财新,这是因为监管部门要求银联商务聚焦支付主业。

  银联商务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银联控股的从事银行卡收单的全国性公司,也是首批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总部在上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