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收款码与银联云闪付实现线下扫码互认

文|财新 张宇哲
2021年12月03日 12:32
微信支付、支付宝收款码相继以聚合支付的方式实现了与银联云闪付的扫码互认
12月2日傍晚,支付宝发布的声明称,支付宝与银联在2020年开始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展开密切沟通和探索,并陆续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多个城市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两个月前微信支付宣布与银联云闪付深化支付合作与互联互通之后,支付宝亦发布声明称,目前与中国银联在全国范围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这意味着,目前支付宝、微信支付收款码以聚合支付的方式实现了与银联云闪付的扫码互认。

  12月2日傍晚,支付宝发布的声明称,支付宝与银联在2020年开始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展开密切沟通和探索,并陆续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多个城市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

  目前,支付宝与银联推动完成了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广发银行Mi Pay等28家银行和机构的开放合作,用户可以通过各银行、云闪付及其他机构的App扫描支付宝收款码实现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