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继多平台下架互联网存款后 银联“云闪付”链接存款产品违规吗?

2020年12月30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地方法人银行、不具备全国展业牌照的民营银行借包括云闪付在内的平台链接自己的小程序吸存,突破了区域经营定位,监管应该如何作为?
近期,多个互联网平台相继下架了银行存款产品。但目前还有一些平台上仍有此类产品身影。这些做法究竟是否违规,是灰色地带还是擦边球?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胡越)近期,包括蚂蚁支付宝京东金融腾讯理财通在内的多个互联网平台相继下架了银行存款产品。但目前还有一些平台上仍有此类产品身影。这些做法究竟是否违规,是灰色地带还是擦边球?

  2020年12月29日上午,经消费者举报,财新记者在中国银联“云闪付”App上发现了重庆富民银行吉林亿联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等中小银行的多个互联网存款产品。

  据财新记者了解,原本有包括支付宝、京东金融在内约34家互联网平台(不含云闪付)有银行存款产品,截至上周末,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领先,有32家平台相继下架了银行存款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