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银保监局:辖内“跨境理财通”资金跨境汇划已超4亿元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7月12日 20:03
湖南银保监局局长向恒介绍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制造业企业情况;新疆银保监局局长赵巍介绍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有关措施
7月12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深圳银保监局局长张利星披露,截至2022年6月末,深圳辖区共有24家银行获得试点资格,共开立“跨境理财通”相关账户12560个,办理资金跨境汇划合计4.04亿元,双向投资产品交易额2.37亿元。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跨境理财通”是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金融管理部门落实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的一项举措,自2021年9月试点落地以来已近10个月,进展如何?

  7月12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深圳银保监局局长张利星披露,截至2022年6月末,深圳辖区共有24家银行获得试点资格,共开立“跨境理财通”相关账户12560个,办理资金跨境汇划合计4.04亿元,双向投资产品交易额2.37亿元,约占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总量的三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