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2022财年股东回报率5.8% 中国资产占比下降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12日 17:49
投资新加坡资产占比超过中国资产,部分源于对新加坡企业的财务、流动性支持增加;美洲市场的投资占比连续两年攀升
截至2022年3月31日,淡马锡按新元计算的1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5.81%,去年24.53%的1年期股东回报率创下11年新高。

  【财新网】7月12日,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发布2022年财年年报,截至2022年3月31日,淡马锡按新元计算的一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5.81%,2021年24.53%的一年期股东回报率创下11年新高。其在中国投资组合的占比滑落至所有地理区域的第二位,下降5个百分点。

  自1974年成立以来的48年间,淡马锡复合年化股东总回报率为14%,20年期和10年期的复合年化股东总回报率分别为8%和7%。这三个长期回报数字均与去年保持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