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交所1月将迎来三家SPAC上市 首只由淡马锡创投公司发起|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1月21日 09:32
新交所推出的SPAC上市机制为东南亚科技公司提供新的上市渠道
新交所于2021年9月正式引入SPAC主板上市规则。除VTAC外,新交所目前还收到另外两家SPAC的初步招股书,预计将于1月在该所主板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0日,新加坡交易所迎来首个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祥峰科技收购企业有限公司(Vertex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下称VTAC),股票代码为 “VTA”,开盘价为5.25新加坡元,较发行价高5%,收盘5.05新加坡元,仅比发行价高1%。

  SPAC为Special Purpose Acquistion Company的缩写,即指通过空壳公司IPO募集资金后,收购有实际业务的目标公司完成上市。新交所于2021年9月正式引入SPAC主板上市规则。除VTAC外,新交所目前还收到另外两家SPAC的初步招股书,预计将于1月在该所主板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