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主题ETF份额缩水 资金寻觅新方向

文|财新 张粲
2022年07月12日 17:32
从本次反弹的资金面结构看,短期参与资金主要是基于风险溢价的外资配置与短线杠杆资金,该类资金获利出逃的可能,从而引发市场震荡
7月11日,新能源车电池ETF、稀有金属ETF基金、稀有金属ETF等ETF基金回调幅度超5%。重仓相关个股的新能源主动管理型基金也再度“大失血”。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两只基金净值单日跌幅超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进入7月,新能源赛道的反弹之路突然生变,新能源赛道股接连下跌,曾共同引领此轮反弹的汽车板块也集体跳水。

  7月11日,新能源车电池ETF(159775)、稀有金属ETF基金(561800)、稀有金属ETF(159608)等ETF基金回调幅度超5%。重仓相关个股的新能源主动管理型基金也再度“大失血”。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两只基金净值单日跌幅超5%。

  反弹先锋失速,市场情绪也从高点回落。5、6月以来A股小碎步上涨行情正在被连续回调取代。截至7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7月以来累计下跌2.22%,创业板指跌4.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