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月新基金募集提速 新能源基金组团出道

文|财新 张粲
2022年07月07日 17:16
经过两个月的快速反弹,目前新能源指数的点位已与2021年8月初相当接近
2021年8月初,新能源市场经过前期的上涨来到阶段性高位,市场情绪不断升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进入2022年7月,基金市场加速回暖,出现了年内首只百亿级主动权益类基金。同时,新发行基金中的权益类占比有所上升,而连续反弹的新能源赛道,再度成为基金公司重点布局方向。

  2022年前四个月,国际局势动荡、国内疫情多点暴发,导致A股剧烈调整,赚钱效应不佳。受市场情绪影响,新基金发行降温,募资规模同比大降超六成。

  从4月底开始,随着市场反弹开启,基金大幅回血,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基民认购热情提高。与此同时,计划募集基金的数量及权益类基金的占比都出现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