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凯迪生态破产重整陷“迷局” 表决已近两月仍无结果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7月07日 16:28
大型企业的破产重整表决时间延期已成业内普遍现象,虽不明确违法,但债权人普遍担忧自身权益被侵犯
作为环保领域的明星上市公司,由于无节制扩张、内控经营管理混乱以及“去杠杆”进程,凯迪生态在2017年之后逐步陷入流动性危机。

  【财新网】此前重整草案已引起不少债权人不满的凯迪生态破产重整陷入“迷局”,在5月12日已召开债权人会议表决近两个月之后,目前表决结果还不为外界和债权人所知。

  “法院和管理人也不规定期限了,可能是什么时候能说服债权人、获得足够的票数才宣布结果了。”一位凯迪生态的私募债权人对财新表示。多位凯迪生态的机构债权人表示,目前凯迪生态的表决结果“还没有任何消息”。

  作为环保领域的明星上市公司,由于无节制扩张、内控经营管理混乱以及“去杠杆”进程,凯迪生态(000939.SZ,现已退市)在2017年之后逐步陷入流动性危机;2018年5月7日,本息合计近7亿元的中票“11凯迪MTN1”违约,引爆了“凯迪系”的债务危机;2021年5月,随着武汉中院裁定受理对凯迪生态的破产重整申请,其开始进入司法重整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