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控股股东提苛刻条件 凯迪生态股权重组搁浅

2018年06月12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6月7日,凯迪生态及全资子公司涉诉138起。金额最大的一笔,是其与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标的额逾6亿元
凯迪生态深陷债务危机,已被推至生死边缘,股权重组是其重点考虑的自救途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凯迪生态深陷债务危机,已被推至生死边缘,股权重组是其重点考虑的自救途径。6月11日,不愿具名的债权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一家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旗下企业有意参与凯迪生态的股权重组,双方已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接触。

  财新记者了解到,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阳光凯迪)自身也存在严重的资金危机。故此,阳光凯迪要求重组方先行支付数十亿元的资金,以帮助自身先行摆脱债务问题。上述人士表示,阳光凯迪所提的苛刻条件未得到重组方认可,重组无法顺利推进。在现实操作层面,大股东所持股票已遭多轮质押,也成为股权重组须克服的关隘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