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高瓴清仓部分中概股 高盛、桥水逆势加仓

文|财新 井豫涵
2021年11月16日 22:07
三季度,资金对中概股的态度出现分歧,高瓴、淡马锡及方舟投资等机构清仓部分中概股,同时,桥水、高盛等则在逆市加仓
多家投资机构的股票持仓文件先后披露显示,在中概股持续震荡下行的三季度,资金对其的态度出现分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多家投资机构的股票持仓文件先后披露显示,在中概股持续震荡下行的三季度,资金对其的态度出现分歧。

  美东时间11月15日,偏好中概股的高瓴资本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持仓文件显示,三季度公司清仓了滴滴网易新东方,同时,大幅减持了名创优品中通快递小鹏汽车哔哩哔哩拼多多。其中,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共持有十大重仓股之一的拼多多281万股,较二季度减少了近60%。

  与之相对应,公司加仓了京东天境生物两只中概股,分别较二季度增加近30%和10%。总体来看,中概股仍是高瓴的投资主线之一,百济神州仍为高瓴最大重仓股,仓位占比超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