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主席提示中概股风险 首提暂停借道壳公司上市

2021年08月17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詹斯勒在一个宣传视频中表示,“我已经要求SEC同事,暂停与中国运营实体相关联壳公司的上市”
资料图:加里·詹斯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胡越)针对中概股采用在境外注册壳公司模式在美上市的问题,8月1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现任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在一则发布于社交网络的视频中明确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态度与做法,并反复向投资者提示风险。

  “开曼群岛很美,你可以和海龟、魟鱼一起游泳,有很多乐趣,但是,在开曼群岛投资一家壳公司和直接投资一家中国公司并不一样。” 加里·詹斯勒在视频开头用亦庄亦谐的口吻说明了这一视频的科普性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