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大基金上半年资产大增 中概股跌逾三成

2021年07月21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级市场投资者对中概股保持谨慎。香港市场被寄予厚望,因其投资者群体与美国类似,且具有更高的审批、监管确定性
7月20日公布的瑞银集团二季报显示,瑞银全球财富、资产管理在管资产增至4.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21年美欧股市维持升势,令全球大型机构投资者收益颇丰,但他们手中的中概股表现并不好看。

  7月20日公布的瑞银集团二季报显示,瑞银全球财富、资产管理在管资产增至4.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5%。此前公布的贝莱德二季报显示其在管资产更是增至9.5万亿美元。但瑞银旗下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因重仓好未来阿里腾讯等中概股,近来业绩承受一定压力。

  淡马锡7月1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3月底的最新财年中,淡马锡一年期回报率达24.53%。其中二级市场资产占投资组合约一半,还有逾40%的一级市场资产未按市值计价(mark-to-market)。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