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泛海出售民生证券 武汉金控接盘

2021年07月21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泛海与武汉金控的交易若完成,武汉金控将成为民生证券第一大股东,同时参股天风证券;“泛海系”失去控制权,无法再将民生证券并表,预计可为其回笼资金逾40亿元
泛海控股 (000046.SZ)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深陷债海的泛海正在想方设法出售境内外资产还债以恢复信用,而实力雄厚的地方国资无疑是上乘选择。

  7月20日晚间,“泛海系”核心上市公司泛海控股( 000046.SZ )公告称,已于前一日与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金控”)签署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公司拟向武汉金控出售民生证券不低于总股数20%的股份。这距离泛海控股大股东中国泛海向黑石集团(NYSE:BX)13亿美元出售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刚过去一个多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