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办、国办联合发文严打证券违法活动 加强中概股监管

2021年07月06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聚焦完善数据安全、跨境数据流动、涉密信息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中概股监管,切实采取措施做好中概股公司风险及突发情况应对,推进相关监管制度体系建设
7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共三十条,强调对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零容忍”,为加快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有力支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打击证券违法活动是维护资本市场秩序、有效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的重要保障。7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下称《意见》),共三十条,强调对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零容忍”,为加快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跨境数据流动

  近期低调赴美上市的滴滴(DIDI)遭遇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审查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中概股境外上市数据安全问题亦备受关注(参见财新网《分析|滴滴出海与境外上市政策变迁》)。此次出台的《意见》亮点之一即聚焦完善数据安全、跨境数据流动、涉密信息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