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IPO结算周期将缩短三天 2022年底推行“T+2”

2021年07月06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原计划从“T+5”缩短至“T+1”,在市场建议下修改至“T+2”
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招股结算周期将大幅缩短,从现行的“T+5”改为“T+2”,新安排最快将从2022年第四季度起落实。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招股结算周期将大幅缩短,从现行的“T+5”改为“T+2”,新安排最快将从2022年第四季度起落实。

  香港交易所(00388.HK)7月6日宣布这一安排。作为全球主要证券市场和IPO上市地,港股的IPO结算周期却远长于欧美等主要市场,新规将提升新股发行认购的效率,降低原本因定价日与挂牌日间隔过长而产生的价格波动风险。

  新规不仅适用于IPO,也将适用于第二上市和反向上市等其他新股发行安排。港股目前新股发行实行“T+5”制度,即发行人完成IPO定价后,须等待五天才能上市交易。美股则实行“T+1”制度,即定价后次日即可挂牌。T代表定价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