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理财通落地满月 深圳20家试点银行累计业务规模破1亿元

文|财新 陈博
2021年11月23日 23:12
截至11月19日,深圳地区20家试点银行累计开立5079个跨境理财通业务相关账户,办理资金跨境汇划1.04亿元,个人投资者累计购买5418.4万元投资产品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于11月23日公布开通首月运行情况,深圳累计业务规模突破1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下称“跨境理财通”)首批业务落地至今已逾一月,深圳辖内共有20家银行完成试点备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称“央行深圳支行”)于11月23日公布开通首月运行情况,深圳累计业务规模突破1亿元。

  跨境理财通是指粤港澳大湾区九城的境内居民以及港澳地区的境外居民,通过区内银行体系建立的闭环式资金管道,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合格投资产品或理财产品。按照投资主体所在区域,跨境理财通可分为北向通和南向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