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券通“南向通”正式开闸 首日交易40亿元

2021年09月24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首日交易的机构,除了中行、交行、花旗中国、汇丰中国这些在41家银行之列的机构,也有如中金公司、南方基金等非银机构,通过设立专门的QDII产品参与
根据央行提供的数据,共有40余家内地机构投资者与11家香港做市商达成了150余笔债券交易,成交金额约合人民币40亿元,涵盖了香港市场的主要债券品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作为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最后一块拼图”,债券通的“南向通”正式启动,首个交易日机构参与踊跃,成交约合人民币40亿元。

  9月24日是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下称“南向通”)首个交易日,根据央行提供的数据,共有40余家内地机构投资者与11家香港做市商达成了150余笔债券交易,成交金额约合人民币40亿元,涵盖了香港市场的主要债券品种。

  2021年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和通知称,“南向通”将于9月24日正式启动。“南向通”的可投资范围是在境外发行、并在香港市场交易流通的债券。起步阶段,“南向通”先开通现券交易;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每日额度为200亿元等值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