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试点银行名单公布 今起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

2021年10月19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预期,未来跨境理财通试点业务将逐渐扩大,投资额度及理财产品种类逐渐增加
跨境理财通分为“北向通”和“南向通”,这与内地此前已经与香港金融市场实现的股票及债券互联互通一样,即内地投资者可经南向通投资境外市场,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北向通投资内地市场。不同的是,理财通扩大了境外市场范围,内地投资者此次不仅可投资香港金融产品市场,亦可参与澳门金融市场。图/中新社 李志华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陆续启动。10月18日,内地及港澳特别行政区金融监管部门公布首批试点银行名单,相关银行可自19日起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公布,首批跨境理财通试点银行共20家,其中16家银行可同时开展南向通和北向通业务,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的深圳分行,以及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恒生银行(中国)汇丰银行(中国)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的深圳分行。另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星展银行(中国)东亚银行(中国)大新银行(中国)四家银行深圳分行只开展南向通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