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正式交易中国A50指数期货 增加风险对冲工具

2021年10月18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上证50、富时A50相比,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明显提升了新能源和电子、医药等板块占比。期货合约的上市,给全球投资者提供有效的风险对冲工具,将促进现货交投的活跃度
10月18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在港交所正式交易,这也是港交所推出的首只A股期货合约。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价格报收2738.2美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18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在港交所正式交易,这也是港交所推出的首只A股期货合约。与此同时,汇添富易方达南方华夏基金四家公募申报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也正式获批。

  首个交易日日间开盘,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价格冲高至2742.8美元,开市一小时后价格所有回落至2688美元附近。午盘后逐渐走高,最终报收2738.2美元。2021年11月到期的合约,成交数量1361张。此外,2021年12月、2022年6月、2022年9月,分别成交了12、12、10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