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中国ESG领先公司跑赢市场幅度更大

2021年08月26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10年、3年年化回报分别跑赢MSCI中国指数逾5%、3%;日本ESG领先企业小幅跑赢市场。中国企业ESG表现呈现政策驱动特点
MSCI数据显示,其编制的中国ESG领先企业指数自2012年创立以来到2021年7月30日的年化回报率达13.4%,显著高于该指数的母指数——MSCI中国指数——的8%;该指数过去三年的年化回报率为9.5%,亦高于母指数的5.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王石玉)将投资期限拉长到3到10年,中国ESG领先公司显著跑赢市场,且跑赢幅度大于发达市场日本,也大于亚太地区整体水平。

  MSCI数据显示,其编制的中国ESG领先企业指数自2012年创立以来到2021年7月30日的年化回报率达13.4%,显著高于该指数的母指数——MSCI中国指数——的8%;该指数过去三年的年化回报率为9.5%,亦高于母指数的5.8%。

  MSCI的ESG领先企业指数系列基于该公司对全球上万家企业的ESG评级,在各地区标准指数中选取ESG评级较高的企业作为成分股组成。中国ESG领先企业指数创立于2012年11月30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