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应对地方债集中发行 央行月末连续两日净投放400亿元

2021年08月26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6月开始,央行已连续三个月在月末加量操作逆回购;此次8月末逆回购操作规模提高,单日净投放规模也达到春节以来的新高
8月26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这与前一个交易日的逆回购操作规模相同,考虑到两日当天均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25日、26日均净投放4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继昨日逆回购操作净投放400亿元后,央行8月26日再次加量操作,规模与昨日持平为5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应对地方债券的集中发行,维护月末资金面平稳。

  8月26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这与前一个交易日的逆回购操作规模相同,考虑到两日当天均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25日、26日均净投放4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