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逆回购300亿 打破连续80日逆回购百亿元操作

2021年06月24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此举主要意在呵护季末资金面,打消市场对资金可能收紧的顾虑
6月24日,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意在呵护季末资金面,稳定市场预期。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连续80个交易日逆回购操作100亿元后,周四(6月24日),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意在呵护季末资金面,稳定市场预期。

  6月24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央行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明明表示,今日公开市场操作对市场情绪比较有利,央行呵护季末资金面,打消了市场对资金可能收紧的顾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