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尾武彦:对抗全球大流行还应关注贫富差距

2021年06月24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的第一要务是恢复经济,在此过程中,政府除了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这些常规手段,还应关注贫富差距带来的实质影响
2021年6月24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在北京举行,亚洲开发银行(ADB)前行长中尾武彦通过视频连线在“全球经济:回归常态”对话中发表观点。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24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挑战与方略”在北京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亚洲开发银行(ADB)前行长中尾武彦在“全球经济回归常态”的对话中发表观点。

  中尾武彦认为,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各国的第一要务是恢复经济,在此过程中,政府除了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这些常规手段,还应关注贫富差距带来的实质影响。例如,富裕的人可通过数字科技等远程方式接受教育,但穷困家庭却负担不起。

  在谈及贸易自由化时,中尾武彦表示应尽可能的保持自由贸易体制,国家之间的贸易交流是支持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几十年、改革开放后的中国都是典型例子。不过,各国也应考虑大流行或者自然灾害中断自由贸易的风险,不能完全依赖供应链,必须为可能发生的间隔做好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