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桂平:央行正抓紧研究设立碳减排直达支持工具

2021年06月1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桂平表示,绿色低碳转型需“两条腿”走路,除了绿色金融支持,也需要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及早设置清晰的碳排放总量目标,进一步发挥金融在碳市场建设中的支持作用
2021年6月10日,上海陆家嘴论坛开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发表演讲。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人民银行正在抓紧研究设立直达碳减排领域的碳减排支持工具,通过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金融机构为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融资。”6月10日,央行副行长刘桂平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

  随着“30·60”目标提出,绿色金融已成为金融领域最热点的话题之一。刘桂平提醒说道,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时间紧、任务重,需以系统观念引领顶层设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