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企业推ESG仍形大于实 国内土壤成熟度待提高

2021年08月13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宣传与公司业务存在脱节。ESG信息披露制度及标准仍待明晰,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仍显匮乏,市场资金更看重赛道、而非ESG因素
被调查人士认为,虽然ESG和可持续性信息很可能被纳入公司的对外叙述、传播的一部分,但在公司的商业战略或价值主张中,还未被较多考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夏怡宁)随着全球对ESG问题日益关注,各国企业也越来越看重其ESG表现,企业传播团队在推广公司的ESG表现方面面临更大的压力。但只有一半的传播者认为,部分企业在ESG表现和披露方面做的较好。

  行业组织公共事务亚洲(Public Affairs Asia)与总部位于香港的基誉公关(Sandpiper)共同开展的一项匿名调查得出上述结论。该份调查的对象为亚太地区逾50名来自企业的传播专业人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