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企境外ESG类债券上半年发行量增逾14倍 占比升至15%

2021年07月05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中企离岸债发行总量因美国国债利率攀升和债市信用风险事件影响同比基本持平,ESG类债券发行大增,占比升15%;海外投资者愈发看重绿债标准及资金绿化成效
根据Dealogic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大中华区ESG主题境外债券发行量189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12.5亿美元的规模增逾14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王石玉)在上半年总体持平的中资企业离岸债发行中,ESG类债券发行量大幅增长,ESG类债券占离岸债总发行量的比例已由2020年上半年的1.1%提升至2021年上半年的15.2%。

  根据Dealogic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大中华区ESG主题境外债券发行量189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12.5亿美元的规模增逾14倍。

  而大中华区境外债券总发行量仅从2020年上半年的1127亿美元小幅增长至1246亿美元。尽管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了境外债券发行,但2021年上半年境外债券发行速度亦受两个因素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