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文贵非法集资案牵涉知名空头 做空港元现巨亏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1年10月18日 20:46
凯尔·巴斯的海曼基金被曝管理郭文贵控制公司的1亿美元资金
曾公开“唱空”人民币和港元的美国对冲基金海曼资本,被美国媒体指称为郭文贵旗下公司投资出现巨亏。图为海曼资本创办人美国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图/IC photo

  【财新网】外逃商人郭文贵涉嫌非法集资的案件再曝知名涉事人。曾公开“唱空”人民币和港元的美国对冲基金海曼资本,被美国媒体指称为郭文贵旗下公司投资出现巨亏。郭文贵此前因涉嫌非法集资,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罚款5.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

  海曼资本由美国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Kyle Bass)创立,他在2008年次贷危机时做空美国房贷市场,获利5.9亿美元,一举成名。

  相关事件源自SEC与郭文贵关联公司在2021年9月13日达成的一份和解法律文件(参见财新网《涉非法集资 郭文贵相关公司被SEC罚5.39亿美元》)。该文件披露,约在2020年6月5日前后,一家名为Saraca的公司,将1亿美元转入一家“对冲基金A”的账户,作投资用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