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高院冻结郭文贵70亿海外资产 包括海通证券股权等资产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18年11月23日 12:18
此次郭氏遭冻结资产包括股票、现金及房产,资产冻结有效期至明年4月底
2017年9月12日,上海,海通证券大厦。香港高等法院日前已同意冻结滞留境外的中国商人郭文贵近70亿元海外资产,包括海通证券股权等资产,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度冻结郭氏海外资产。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高等法院日前已同意冻结滞留境外的中国商人郭文贵近70亿元海外资产,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度冻结郭氏海外资产。

  此次冻结缘起香港律政司对郭氏的一起刑事诉讼。香港高院今年10月批准律政司要求,向郭氏颁布禁制令(restraint order),限制其处置有关资产。郭氏第一次资产遭冻结为2017年7月,香港警方以涉嫌洗黑钱为由,冻结郭氏五个香港银行账户,涉资至少达13.58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警方调查郭文贵洗钱 冻结资金涉阿布扎比主权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