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通准备就绪 境外中低风险产品具有吸引力吗?

2021年08月25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地居民配置海外资产是大势所趋
所谓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是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和港澳投资者通过区内银行体系建立的闭环式资金管道,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或理财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下称“理财通”)落地在即。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发布网志称,市场热切期待的理财通已准备就绪,有助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香港及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

  据财新采访,两地金融机构看好大湾区财富管理市场潜力,各个摩拳擦掌,为理财通的到来做足准备。多家银行及资管公司截至8月已完成理财通跨境系统搭建和对接、产品筛选和设计等工作(参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33期《跨境理财通箭在弦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