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理财通”将试点 粤港澳三地签署备忘录

2021年02月05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地监管机构指导内地银行宣传“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理念
备忘录的签署旨在建立健全监管合作安排和联络协商机制,建立公平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确保跨境理财通试点有效运行、风险可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局,与香港金管局、香港证监会和澳门金管局,近日签署了《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谅解备忘录》。

  三地金融监管部门在2月5日正式公布这一消息。备忘录的签署旨在建立健全监管合作安排和联络协商机制,建立公平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确保跨境理财通试点有效运行、风险可控。

  三地监管部门同意根据各地的法律法规,和在各自职责和权限的范围内,对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进行监管并相互配合,为对方提供最充分的监管协助,完善合作安排,并且避免监管冲突及监管套利,以及其他相关的跨境违法违规行为。各方将在法定职能和权限范围内尽可能协调相关机构,确保三地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全面遵守和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