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沪伦通和跨境理财通纳入对外金融资产负债统计

文|财新 王石玉
2021年12月03日 21:46
对外金融资产流动统计进一步细化,“债券通”“沪伦通”“跨境理财通”等新老项目下的资本流动数据将得到更为独立的统计
2021年12月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修订后的《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图/IC PHOTO

  【财新网】为进一步完善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国家外汇管理局修订了相关统计制度,新增“沪伦通”“跨境理财通”等项目,并新增境外建设、运输收入等统计报表。

  2021年12月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修订后的《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下称《统计制度》)。

  《统计制度》初次发布于2013年12月,本次修订是继2016年、2018年两次修订之后的第三次修订,对总说明、报表目录、调查表式、指标解释、和附录等五部分均作出了调整与补充。修订后的《统计制度》将于2022年9月1日起施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