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爆炒可转债路被封 交易所加涨跌停及投资者门槛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6月18日 12:58
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上市首日采取57.3%和-43.3%的涨跌幅机制,次日起引入20%的涨跌幅限制。新参与投资者增设“2年交易经验+10万元资产量”的准入要求
《交易细则》和《适当性通知》重点包括对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上市首日采取57.3%和-43.3%的涨跌幅机制,次日起引入20%的涨跌幅限制,并结合涨跌幅调整,增设了可转债交易异常波动、严重异常波动标准,明确了异常波动、严重异常波动情况下上市公司的核查及信息披露义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不断被爆炒的可转债,6月17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交易细则》)及《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适当性通知》),前者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日,后者文件自6月18日起正式实施。

  可转债作为一种兼具“股性”和“债性”的混合证券品种,近年来发行规模取得大幅度增长,与此同时,也出现个别可转债被过分炒作、大涨大跌的现象。此次监管文件对重要条款如首日涨跌幅限制、申报价格范围限制、最小价格变动单位等进行了统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