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可转债熔断新规利于炒作?游资凶猛诱多

2020年11月17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转债集体大涨触发熔断机制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四只可转债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有了20%、30%的涨停熔断机制,不排除有资金故意诱多,吸引投资者追板进场
可转债停牌新规是深交所于11月2日起正式实施可转债盘中临时停牌制度,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竞价交易出现相关情形的,可被实施停牌措施。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上市首日集体大涨触发熔断机制的四只可转债,在第二个交易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截至11月17日收盘,隆利转债、同和转债、星宇转债、恒逸转债涨跌幅分别-13.7%、-12.5%、-0.62%、1.46%。

  11月16日为上述四只新券上市交易首日,星宇转债、同和转债、隆利转债开盘涨幅均触及30%熔断线直至全天收盘前。按照深交所最新的停牌制度,需停牌至下午2点57分,全天3分钟的交易量分别为1.93亿、3118万、1.15亿元。恒逸转债开盘半小时涨幅达20%,停牌30分钟恢复交易到早盘休市,宽幅震荡1小时有余又触及30%的涨停熔断线直至下午休市,全天交易额27.9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