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互通存托凭证细则修订 “东向”、“西向”业务吸引力几何?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4月11日 22:39
有国际化业务的公司可以通过路演吸引国际战投,促进公司境外业务扩展,特别是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上
所谓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是指符合条件的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境外基础证券发行人在境内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以及符合条件的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境内上市公司在境外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沪伦通正式扩容后,四家A股公司公告将发行GDR。沪深交易所于3月25日又对CDR的上市条件、市值标准、年限等作出明确。至此,“东向”与“西向”互联互通存托凭证相关规则均已发布,对境内外上市企业吸引力几何?

  所谓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是指符合条件的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境外基础证券发行人在境内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以及符合条件的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境内上市公司在境外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