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保基金余额近千亿元 归还金融稳定再贷款232.4亿元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3月31日 15:34
2021年共归集保费467.05亿元,基金利息收入7.44亿元,资金支持到期转回107.33亿元
据财新记者此前报道,自2015年成立存款保险基金以来,由各投保银行按照存款的一定比例交纳,每半年收取一次,平均年费率为万分之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30日,央行官网披露最新的存款保险基金收支情况。截至2021年末,存款保险基金存款余额960.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央行首次披露使用存款保险基金232.4亿元归还金融稳定再贷款。据财新了解,这也是存款保险基金首次归还金融稳定再贷款。

  公告称,截至2021年末,全国4027家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规定办理了投保手续。2021年共归集保费467.05亿元,基金利息收入7.44亿元,资金支持到期转回107.3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