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沈银行发起人股东落定 辽宁金控等八家国资持股100%

2021年06月02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金控、辽宁交建将分别持股52.5%、25%,位列前两大股东,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入股5%;下一步,新设的辽沈银行将如何吸收合并辽阳银行和营口沿海银行?
5月21日,银保监会披露《关于筹建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在辽宁省沈阳市筹建辽沈银行。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新城商行筹建组的人员主要来自招商银行、农业银行,还有少量监管人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继日前获得银保监会同意筹建批复后,辽宁省新设城商行辽沈银行的筹建又有新进展。

  6月1日,辽宁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核准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股东资格的批复》,同意八家机构入股辽沈银行;具体为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辽宁金控”)入股105亿股、持股52.5%,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入股50亿股、持股25%,分别为第一、第二大股东。

  此外,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持股5%,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持股5%,沈阳金融中心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辽宁润中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5%,营口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2.5%,辽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持股2.5%。八家公司合计持股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