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设存保基金公司 从包商行开始探索风险市场化处置

2019年05月29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存保基金机构化设立进程的加快,也与最近央行和银保监会联手接管包商银行风险的背景息息相关。后续存款保险基金将为包商银行注入资金,可以用来收购包商银行的各类债权,探索建立市场化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
中国人民银行在5月24日成立了一家注册资本为100亿元的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执行董事为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金融稳定局存款保险制度处处长欧阳昌民为监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张宇哲)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在5月24日成立了一家注册资本为100亿元的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存保基金公司)。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执行董事为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金融稳定局存款保险制度处处长欧阳昌民为监事。

  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在存保基金公司成立的这一天,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决定即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参见财新网“包商银行被央行、银保监会接管 20年来第一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