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商银行被央行、银保监会接管 20年来第一桩

2019年05月24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商银行为“明天系”核心金融机构,在经历近两年的自救、处置无望后,风险严重,终被央行和银保监会接管,并委托建行托管包商银行业务
5月24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有关规定,银保监会决定即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在“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被带走两年零三个月后,其旗下核心金融机构之一的包商银行被接管。除了1998年被宣布关闭后被接管、清算的海南发展银行以外,这是中国20年来第一家被宣布监管接管的商业银行。

  5月24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有关规定,银保监会决定即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