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意图入股华夏人寿 中天金融与“明天系”颇多交集

记者 杨巧伶
2017年11月21日 19:00
这位贵州房地产起家的富豪,为何敢在此时接盘“明天系”核心金融机构?
资料图:中天金融实际控制人为罗玉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从过往记录看, 中天金融(000540.SZ)与“明天系”有过多次合作。

  中天金融11月20日公告表示,公司拟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权,定价高达310亿元,收购完成后,中天金融将成为华夏人寿第一大股东。(详见“明天系”减持开始了?中天金融拟接盘华夏人寿

  接盘北京千禧世豪以及北京中胜科技所持华夏人寿股权的中天金融,与“明天系”关联企业有过合作。比如, 中天金融作为发起人之一拟发起设立的华宇再保险有限公司(华宇再保险)和百安互联保险(贵安新区)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