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明天系”股票暴涨 复杂因素炒作热点概念

2017年07月27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涨原因复杂,西水股份主业为天安财险,现金流压力大;华资实业控股的华夏人寿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炒作内蒙古概念
近期,多只明天系下具有金融概念的股票涨幅凌厉,引起不少市场人士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资金涌入背后除板块概念外,基本面支撑有限。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近期,多只“明天系”下具有金融概念的股票涨幅凌厉,引起不少市场人士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资金涌入背后除板块概念外,基本面支撑有限。

  今年5月以来,西水股份(600291.SH)及华资实业(600191.SH)股价一路高歌猛进,截至7月26日收盘,短短三个月不到的时间,两者股价累计涨幅已经分别达153.8%和97.18%。

  近几日,两家公司波动更甚。截至7月25日的四个交易日,西水股份股价累计涨幅达27.7%;西水股份在7月21日实现涨停后,7月24日及7月25日涨幅分别达4.75%和9.18%。7月24日及7月25日晚,两家公司也均因股价持续异常波动公告情况说明。另一只“明天系”概念股,ST明科(600091.SH)涨幅虽不如前两大公司,但也实现四个交易日连续飘红,股价累计涨幅1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