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联讯证券告别“明天系”魅影 尚有几关

2018年04月20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股权架构上与“明天系”看似毫无关联的昆山中联,实际上在股权上早已归为“明天系”麾下;职业经理人团队控制联讯证券多年,尚未让“明天系”“海航系”过多染指管理
新三板上市公司联讯证券(830899.OC)近日发布公告,宣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即将易主——昆山中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将所有持有约4.94亿股全部转让给广州开发区金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新三板上市公司联讯证券(830899.OC)近日发布公告,宣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即将易主——昆山中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昆山中联)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开发区金控)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将所有持有约4.94亿股全部转让给广州开发区金控。

  虽然有关股权绝大部分还在限售期,交易仍须监管部门的特批,而且联讯证券不算重要券商,公告原本并未引发市场大波澜,但交易却证实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此次转让股权的联讯证券股东昆山中联,早已是“明天系”一员。这是非同寻常的交易。

  在2017年1月实际控制人肖建华归案之前,“明天系”隐秘控制大量金融企业和上市公司,旗下金融牌照数不胜数。它参与各类交易,累积了巨大风险,危及国家金融安全。目前,“明天系”正在根据监管要求,尝试处置金融牌照和金融资产,但进程并不顺利。(参看财新我闻“金融人·事”栏目“明天系资产处置系列”之一、之二、之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