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理财存量整改完成近七成 净值化占比超80%

2021年09月07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业理财较峰值缩减96%;保本理财、不合规短期产品规模均较资管新规发布时下降超过98%
据财新8月25日报道,资管新规过渡期只剩四个月之时,监管部门对大行存量理财整改及净值化规范转型进行督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截至7月末,全部理财存量整改任务已完成近七成,预计今年年底前绝大部分银行机构可完成整改。对于个别银行剩余的少量难处置资产,按照相关规定纳入个案专项处置,直至全部清零。”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9月7日称。

  该发言人表示,银保监会将持续督促银行机构压实主体责任,推进理财业务存量整改。除了存量整改,他还披露了理财转型情况:截至7月末,净值型理财产品占比已超过80%;同业理财较峰值缩减96%;保本理财、不合规短期产品规模均较资管新规发布时下降超过98%。目前,已有29家理财公司(含外方控股的合资理财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1家获批开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