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连续35个交易日破万亿 量化交易贡献几何?

2021年09月07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观点认为量化交易贡献了市场超过50%的交易量,中信证券研报则认为量化策略的成交占比稳定在10%—15%
从7月21日至9月7日收盘,A股已经连续35个交易日破万亿,而上证综指从3562.66点增长到3676.59点,涨幅仅为3.2%,这也引发了市场对巨额成交的热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连续巨额成交往往被市场投资者与牛市行情联系在一起,从7月21日至9月7日收盘,A股已经连续35个交易日破万亿元,而上证综指从3562.66点增长到3676.59点,涨幅仅为3.2%,这也引发了市场对巨额成交的热议。

  近两年随着量化私募的崛起,高频量化交易被认为是此次巨额成交背后最大的推手。有观点认为。量化交易贡献了市场超过50%的交易量;不过近日中信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量化交易成交占比近期依然保持稳定,根据调研所了解的情况,量化策略目前在A股市场的成交占比稳定在10%—15%,近期并未出现明显的放大,全市场波动的加大反而让部分量化策略降低杠杆水平,实际敞口有所缩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