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网络互助必须“有证驾驶”

2021年04月16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包括美团、水滴和悟空互助等网络互助平台先后宣布关停;肖远企表示,如果打着互助旗号从事金融业务、保险业务,则偏离了互助的本质
在4月16日银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对网络互助的相关问题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对于网络互助,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要看它的正面作用,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潜在的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今年以来,包括美团水滴等大型网络互助平台接连宣布关停,社会各界均关注,以“相互宝”为代表的网络互助这一类保险的商业模式究竟能否继续。

  在4月16日银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也对网络互助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对于网络互助,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要看它的正面作用,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潜在的风险。

  “对网络互助主要是要规范发展。如果是互助慈善就归慈善。但是如果超出这个形式,打着互助的旗号从事金融业务、从事保险业务,这就偏离了互助本身的范畴。如果开展保险等实质金融业务,必须要取得金融牌照,让所有金融活动都纳入监管,必须做到‘有证驾驶’才行。”肖远企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